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李继瓒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9-05-21     浏览量:

2009年5月21日下午3:00,应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邀请,西北大学李继瓒教授在我校三号教学楼三层会议室作了题为"生态文化与绿色文明"的学术报告。

李继瓒教授 山西万荣人,景观生态学家。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中国植物学会科教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生态学会顾问,陕西省省政府环境咨询委员,西安花卉学会常务理事。多年来一直从事植物生态学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景观生态、环境评价、生物多样性保护、园林绿化设计与药用植物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多项专题研究和理论实践,先后参加《中国植被》、《中国濒危植物》(红皮书)、《陕西森林》、《西岳华山志》等大型专著的编写。发表科技论文150多篇,尤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成绩卓著,主编的《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自己》被载入《世界华人重大学术成果》一书中。曾获山西省人民政府科技三等奖、陕西省第四届自然科学优秀三等奖和省教委科学进步奖等多种奖项。近年来主要从事生态文化与绿色文明的研究。

本次报告中李继瓒教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授了生态文化与绿色文明,介绍了近年来由李教授率领的课题组所开展的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对我院的教学和科研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