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第八届博士学术论坛第六次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5-11-29     浏览量:

11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第八届博士论坛第六次报告在03401顺利举行,学院部分师生参会交流。王祎玲副院长主持会议。   

王淑娟博士做了题为“栽培耕作措施与长期施氮对旱地作物产量及土壤肥力质量的影响”的报告。她分析了裸地、覆膜、覆草及施氮对作物产量与土壤肥力质量的影响,同时指出耕作措施如深松、旋耕、免耕、翻耕对土壤肥力也会产生影响。王博士的研究在筛选、评价保墒培肥耕作措施对我国旱区农业可持续发展乃至全球粮食安全均具有重要意义。   

张粉果博士做了题为“土壤微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与生态系统功能的实验研究”的报告。张博士通过研究土壤细菌群落物种续存和生产力模式对扰动的响应以及土壤细菌和病毒对环境变化的响应,对土壤微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与生态系统功能研究中的几个问题给出明确的实验检验。   

王祎玲副院长最后总结了王淑娟、张粉果两位博士的报告。与会的师生对两位博士的报告表现了浓厚的兴趣,结合自身研究及学习内容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整场报告互动频繁而精彩,师生讨论热烈而深入。   

 

(王祎玲副院长主持会议)   

 

(王淑娟博士报告)   

 

( 张粉果博士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