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优秀校友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6-05-28     浏览量:

 

五月二十六日晚七点,我院优秀校友张伟于三号楼二层微格教室举行985院校——华东师范大学宣讲会,同时还分享了他的考研经历和人生经验,本次宣讲会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学习。  

宣讲会开始前,我院党委副书记吴建军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宣讲人张伟,他2003年我校毕业后考入上海师范大学读硕士,现任职于华东师范大学。2013年他曾来我院做过宣讲,在那之后我院学生报考华东师大的比例大幅上升,并且考入985院校的人数也逐年增加。因为心怀师大、情系母校,所以他今天第二次回母校来做义务宣讲,希望可以为我院学子提供帮助。宣讲会开始,张伟为同学们介绍了华东师大生命科学学院的概况,并提出问题“生命科学到底是什么样的学科”,引起了大家的思考。接着,他为同学们详细的解说了各个学科并介绍了各位教授的专攻。随后,张伟从华东师大的教学工作、科研成果、学生的对外交流与实践和丰富的学生活动等方面深入的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最后,他为同学们讲解了各大高校的生源质量,帮助大家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他提出:良好的沟通能力、较高的专业英语阅读能力、熟练的实验动手能力、优秀的专业学习能力都会成为自身成功的重要因素。  

整场宣讲会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张伟用严谨却不失幽默的语言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解除了大家的疑惑,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不仅全方位的了解了华东师大,而且与张伟展开了一场关于生物专业知识的大讨论,并从中得到了启迪与帮助。相信同学们对考研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清楚了应该从哪些角度开始准备。最后,祝福我院学子能够在今后的竞争中能够脱颖而出,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人生平台。祝愿我院能够继续保持优良的院风,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