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BEM党支部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27     浏览量:

按照院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安排部署,3月21日上午,研究生BEM党支部召开制定方案,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工作会议。院党委派员王祎玲监督指导工作并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庞春花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吴建军、组织委员杨纯、宣传委员胡青平、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研一、研二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班子在03403教室召开会议广泛征求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研究生对党支部的意见。通过向大家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从思想、工作、教学、科研等方面征求大家对研究生BEM党支部的意见或建议。他们都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在日常的各项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所起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提出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和建议,同时希望支部党员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接着,支部在学院三层会议室开展制定方案和谈心谈话会议,支部书记庞春花把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包括会议准备情况、工作进展和召开时间、地点作了详细汇报,并结合工作实际,带头谈、带头听取意见,从支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加强自身建设、教育引导和联系服务师生等方面与党员们进行了交流谈心。院党委派员王祎玲对研究生BEM党支部的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研究生BEM党支部作为我院先进党支部,一直以来在学院各项工作中都名列前茅,要继续按照院党委要求和部署,以更大的热情、更好的精神风貌继续做好做扎实这项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吴建军对最近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强调,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党内十分严肃的事情,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要流于形式,要相互听取意见、坦诚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消除隔阂、增进了解。

最后,支部班子成员、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党员之间进行了广泛的交谈。通过本次谈心谈话,大家相互之间实事求是找出不足,开诚布公地交流思想,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每人都给组内其他党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包括对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向优秀党员学习,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和载体,从严治党从自身做起等都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会后进行了认真梳理,将谈心内容、意见建议记录在《谈心谈话记录表》中。

通过此次谈心谈话的活动,增强了党员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不仅使支部班子能直接了解党员们心里的想法,也能让党员们献计献策,在做好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同时,更好地参与到支部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