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4-05     浏览量:

3月10日至3月31日,根据学校《山西师范大学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学院党委结合实际,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分解任务、强化措施,已组织所辖各党支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3月10日至3月19日,学院先后召开院领导班子会和各支部支委会,对该项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和专题推进。期间,院党委制定了《生命学院“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任务分解表》,从6个步骤,21项具体任务、29项要求和注意事项,指导各支部工作对表开展;将相关理论学习篇目集结印制成册,发放学习资料50余册;印发了专门的会议记录本、印制了15种表格材料,规范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会议议程,为各支部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3月20日至24日,各支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并在此基础上查摆突出问题。各支部坚持“把话讲在当面,把问题摆在桌面,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之前”,在深入查找剖析基础上,各支部班子和支部党员列出了问题清单,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预热升温,营造了坦诚相见、积极健康的良好氛围。

3月24日至30日,各支部相继召开了支委会和党员大会,领导班子中的4名党员领导干部,分头深入到支委会中,指导工作开展,支委成员之间,做到了坦诚相见、问题实际、原因深入,所提的意见和建议绝大多数都能结合党员本身的教学、科研、学习等实际情况,对今后个人的思想觉悟的提高和工作能力的提升都切实有效;在党员大会中,学院党员领导、支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开门见山,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支部初步明确了今后的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结束后,院党委成立审定小组,结合支部评议,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支部班子和支部成员进行了评定,并形成了评定意见,对各支部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