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1505、1508班举办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量:

“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交流阅读经典书籍的心得体会,我院1505、1508班同学在辅导员赵勇钢老师的指导下于4月14日下午在07313教室举办了以“品读经典书籍,分享阅读快乐”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1505、1508班全体学生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贾文竹、郭姣姣、宋晨晨、李晓楠、李璐璐和张艳婷6位同学代表分别赏析了余华的《活着》、屠格涅夫的《罗亭》、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胡赛尼的《追风筝的人》、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以及奥斯汀的《傲慢与偏见》等经典名著。同学们讲述了书籍中不同人物的内心世界,细细品读了著作中的经典名句,与大家分享了读书的乐趣与收获,并推荐了其它经典书籍。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辅导员老师赵勇钢对读书交流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赵老师首先对6位学生代表的准备工作和台上演讲给予了积极的肯定;然后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习惯和阅读方法,交流了自己的读书收获和理解;最后号召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享受阅读的乐趣,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使书籍成为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通过此次活动的倡导和开展,同学们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而且激发了阅读热情,班级营造出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也激励着同学们将学习知识和追求发展与人文修养相结合,为自身能力的提升提供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