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参加“首届全国卓越教师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量:

2017年4月15-16日,生命科学学院周艳华、阴环和高瑞如老师参加了在重庆文理学院举办的“首届全国卓越教师发展论坛”,该论坛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重庆文理学院和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

来自75所高校、科研机构、中小学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255名代表参加了论坛。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谈松华从政策、时代演变等角度总结了国内外教师教育的成功经验,探讨中国特色的教师教育模式,并提出了未来教师教育的发展方向;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及重庆文理学院的专家就卓越教师培养的相关理念、实践和UGS构建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做法和经验;会代表通过理论研讨、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破解了卓越教师人才培养的理论困惑,厘清了卓越教师的基本内涵及特征,澄清了卓越教师人才培养的误区,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将我校在实施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培养过程中存在问题及解决途径的论文提交大会讨论,并将部分阶段性成果进行了展示,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和认可。三名教师还考察了重庆文理学院的教师技能实训基地,并就卓越实验班的培养方案、选拔和淘汰机制及班级管理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此次论坛和考察,我院教师积累了更丰富的卓越教师培养的实践经验,将助力于我院卓越中学生物教师的培养。(生命科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