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院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量:

为加强我院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分析能力,同时为学院选拔优秀的辩论人才参加之后的校级比赛。我院于4月23日在10号教学楼10216教室举办了以“语言与思想的交锋,智慧与灵感的碰撞”为主题的辩论赛决赛,院团委书记石菊红老师、辅导员陈伟老师、赵勇钢老师受邀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经过班级推荐和初赛两个阶段,共有8位同学进入决赛,8位选手随机抽签组队,分为正、反两方。最终,由正方辩手组成的博弈队和由反方辩手组成的绿光队围绕“情和法的大小关系”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

整场比赛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思维敏锐,言辞犀利,沉着冷静,针锋相对,现场气氛不断升温。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之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终于落下帷幕。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做出表扬,对双方的不足之处加以指正。经过评委们认真的斟酌,正方博弈队获得优胜团队奖,反方生命绿光队获得优秀团队奖。此外,正方一辩周柯同学表现尤其优秀,荣获“最佳辩手”奖。

本次比赛给热爱辩论的同学们创造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合作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展示了生命学子的风采。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