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届“宿舍三人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4-26     浏览量:

4月22日下午2:00,生命学院首届“宿舍三人篮球赛”女子组决赛的号角在篮球场吹响。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新松小区生科1609班7#512宿舍、生科1602班7#407宿舍、生科1607班7#522宿舍分别获得“宿舍三人篮球赛”女子组冠、亚、季军,并与男子组冠军新松小区生科1602班4#611宿舍、亚军生科1608班4#617宿舍、季军1605班4#614宿舍一起接受颁奖。

如何把宅在宿舍、沉溺网络的大学生吸引到操场上参加集体活动?针对目前大学生广泛存在的问题,生命学院通过长达半年的精心策划和筹备,以“走出宿舍、放下手机;阳光运动,快乐生活”为主题,在学院内开展了“宿舍三人篮球赛”,大一、大二年级以宿舍为单位,全员参与,丰富了“三走运动”的内涵和形式。

2016年10月19日下午,该活动启动仪式在巨人广场隆重举办,“宿舍三人篮球赛”正式拉开序幕,启动仪式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2016年10月28日上午,“宿舍三人篮球赛”男子组打响头炮,之后的两周之后,决出男子组前三名。之后,女子组比赛正式开始。经过班级内部比拼,共选出九支队伍,他们代表班级参加女子组决赛,与其他优秀队伍进行激烈对抗。至此,长达一年的“宿舍三人篮球赛”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受到了全院师生的鼎力支持,学院老师广泛动员、全体学生积极参与、院篮球队成员主动承担培训与指导工作,真正做到了协同育人。

该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体育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在促进宿舍舍风建设、提高宿舍凝聚力的同时还使同学们增强了热爱运动、热爱生命的意识,让大家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进操场,建立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快乐参与体育运动。

运动的青春才美丽,青年学生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远大的理想、高尚的道德、渊博的知识、强健的体魄和完整的人格。生命学院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主题、创新人文素养教育、构建德育新型模式,“宿舍三人篮球赛”将宿舍文化与篮球竞技相结合,旨在营造温馨的宿舍、和谐的校园,并让运动之风吹到师大的每一个角落。

据悉,生命学院一直以来重视以宿舍为载体开展学生工作,注重问题导向,从学生成长成才出发,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舍风培育体系。

 

“宿舍三人篮球赛”启动仪式  

选拔赛现场  

决赛现场  

颁奖仪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