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卫建国深入生命科学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17-05-03     浏览量:

5月2日至3日,校长卫建国先后深入生命学院实验室和课改课堂进行调研指导。设备处处长赵忠平、生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5月2日,卫建国校长来到生命学院临时实验楼调研指导。卫校长通过与师生交谈,对学院实验室搬迁进展、新实验室运行、仪器设备使用和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过程中,卫校长指出,生命学院和有关部门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实验室搬迁工作与日常教学科研工作,避免形成冲突和相互影响;要从完成基本教学任务和满足重点学科建设两个方面对新实验室的规划和使用进行统筹考虑,最大可能地使每一个实验室高效运转;临时实验楼的部分安防设备仍在安装和试运行阶段,安全管理是重中之重,必须切实抓好抓实。

5月3日,卫建国校长对生命学院阴环、苏俊霞两名课改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听课调研。听课过程中,卫校长与同学们一起认真聆听两位老师的讲授,并结合教材内容作了详细记录。课后,卫校长分别与两位授课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卫校长在肯定两位教师授课方式的同时指出,教学和教育的最终目标是通过课堂教学让学生得到提高,课堂教学改革就是要解决通过什么办法来使学生提高的问题。其重心在于彻底改变以往课堂上教师唱“独角戏”的状态,通过课堂改革,要形成一批新的教学模式,要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不断提高学生学习参与度及主动性,让学生养成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