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型教材、数字化教材、课程资源建设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12     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科学出版社席慧老师应邀请莅临生命科学学院就新型教材、数字化教材及课程资源建设平台向学院老师做了专题指导。王祎玲副院长主持本次座谈会,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座谈。

席慧老师首先以科学出版社的发展历程,向参会的老师说明了我国课程教育和优质课程建设方面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科学出版社现在的课程资源建设平台。科学出版社课程资源建设平台主要分成线下和线上两部分。线上主要包括在线的课程资源、共享平台、互动中心、自测平台以及录课系统、直播平台、虚拟仿真实训平台等,主要完成资源的互联网化和无纸化教学系统,实现实时互动和远程操控。线下主要是图书出版、智库服务、资源制作、线下培训等,主要完成原始知识产权资源的录制、后期加工过程,通过与线上平台互动,形成高效的优质化教学平台。随后介绍了科学出版社的服务优势、服务方式、服务流程等。

王祎玲副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生命学院是全校课堂教学改革的示范学院,希望各位老师能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学校各项课堂教学改革政策,领会课程改革精髓,形成一批优质数字化教材和新型教材,构建一批优质化课程,为学校的课程改革做好示范引领作用。

 

(席慧老师作主题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