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团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5-1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厚植广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之根,坚定广大学生的人生发展航向,院团委于511日中午12003号楼4层学术交流室召开会议开展专题学习本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石菊红老师主持,我院各班团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石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五点要求。一要树立远大理想信念,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助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要珍惜韶华、潜心读书,克服浮躁之气,研读经典,用书籍丰富自己、武装自己。三要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能力,学会用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指导人生。四要不畏艰难、砥砺前行,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五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最后,石老师简单安排了近期活动,并要求各团支部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提高自身素质、创新工作模式,结合学生的需求,扩大团的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将基层团建工作落实、落小、落细、落好。  

希望团支部成员能将打开思路、创新方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灵活、有效的传达给支部成员。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消化和吸收,成为自己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养心修德,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以自己的青春激扬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