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创青春”大赛初评会

发布日期:2017-05-13     浏览量:

为做好“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的培育和选拔工作,增强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我院于5月11日晚7点在3号教学楼3层会议室及4层03403教室举办了“创青春”大赛初评会。本次初评会特别邀请了段江燕、张林静、王祎玲、胡青平、周艳华、杨利艳、薛义霞、阴环8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共有23个项目参加此次初评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吴建军主持。

初评会分为PPT汇报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23支团队采用演示文稿、现场展示等形式,介绍了团队组成、创业项目和创业计划等方面内容,具体从市场前景、商业战略、财务分析、营销策略等方面切入进行分析。在提问环节,评委老师们对创业项目的定位以及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提问,并对作品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院长段江燕进行了点评,她首先对同学们积极参加实践活动,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进行了肯定和赞赏。她鼓励同学们:一要抓住机会,珍惜每一次备战参赛的过程,不断磨练、提升自己;二要下足功夫,做好准备,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建议,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修改再完善;三要勇于实践,发挥专业优势,挖掘科技创新潜能。她希望同学们要敢于做梦,勇于试错,学院会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平台。初评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初评会的举办体现了学院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注,激发了同学们科技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同时也是学院以立德树人为主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能够听取专业老师的建议,不断优化作品,提高作品的竞争力和科技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