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6级卓越班选拔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05-14     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步伐,扎实推进山西师范大学“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进程,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13日晚7时在05203教室举行了2016级卓越班选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孙兆奇、院长段江燕,党委副书记吴建军,副院长芦荣胜、王祎玲、张林静,院团委书记石菊红、卓越指导教师高瑞如、周艳华、阴环等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卓越一班全体成员及16级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卢荣胜主持。

动员会上,院党委书记孙兆奇首先向在座师生简要介绍了“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目标任务与改革模式,并就我院的卓越教师培养机制进行了分析说明,同时鼓励各位学生要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培养核心竞争力。随后,段江燕院长指出要站在国家战略高度上认识教师教育事业工作的重要性,且详细解读了“卓越”二字的重要内涵,并同广大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系列讲话精神,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来激励广大学生要争当有理想、有责任、有作为的青年。最后,针对第二期卓越班级选拔相关事宜,高瑞如老师分别从选拔时间、选拔流程、选拔原则等方面为广大师生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结束之后,为了让同学们对“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卓越一班全体同学走入我院16级学生行列,同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答疑解惑,后期交流工作也将会扩展到线下交流平台。

本次动员大会的举行使学生们对“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作为一名卓越教师所应具备的素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极大程度地激发了学生们今后的学习热情,积极引导了学生们确定未来的职业目标。这不仅仅体现生命科学学院稳步推进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的决心,也展现了学院要努力培养一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