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团支部书记风采大赛”初赛

发布日期:2017-05-16     浏览量:

为了大力推进学院基层团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我院于5月14日在3号教学楼四层学术交流室举办了以“先锋力量,青春表率”为主题的“团支部书记风采大赛”初赛。出席初赛的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吴建军老师、院团委书记石菊红老师和辅导员赵勇钢老师,全体大一、大二班长及团支部成员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部分,“团务技能案例分析”部分和“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及展示部分”。

在“团务技能案例分析”部分,各团支书面对不同问题应对自如,成竹在胸。他们结合实际情况、整理工作思路,将师生交流、同学关系和学习工作等问题处理得井井有条、合情合理。

在“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及展示部分”,选手们围绕学院主题词“感恩”设计了许多新颖、有趣的活动。其中来自1503班的团支书梁梦芳结合学院特色,创新工作模式,以“绿色画作”为载体将感恩自然的主题表现得淋漓尽致。

接着,吴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和价值,指出这次比赛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活动经验交流的平台,而且展示了我院团支书独特的风采。最后,他与大家交流了“感恩”一词的来源和他对感恩的理解。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1509班团支书王晓薇获得一等奖,1601班团支书贾舒祺、1609班团支书张雪妮获得二等奖、1508班团支书郭姣姣、1503班梁梦芳、1502班团支书郭苗杰获得三等奖、1506班团支书吕国雯、1507班团支书张肖燕、1603班团支书韩琪获得优秀奖。

团支书风采大赛是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我院团委承办的活动,旨在通过树立先进典型,感召青年、凝聚青年,增强团的政治性、群众性和建设性,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

此次比赛的举办,不仅提高了我院团支部的工作能力、凝聚力,而且强化了我院学生的感恩意识。希望我院优秀团支书代表能够在接下来的复赛中,披荆斩棘,越战越勇,为学院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