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全员育人助成才,考研录取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7-05-31     浏览量:

2017年考研成绩揭晓,我院录取人数平稳上升,再创历史新高。

全院复试后录取人数共141人,升学率为43.38%,其中生科1303班升学率高达62.71%。全院考取中国科学院7人,其他科学院2人,985院校38人,211以上院校77人。这一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我院长期以来注重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结果,也是莘莘学子努力钻研和辛勤付出的回报,更为广大在校的生命学子增强了信心、树立了榜样。

近年来,学院始终狠抓学风建设,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把激励学生考研作为学风建设的抓手之一,以带动学院浓郁学风的形成。学院本着“充分动员、周密准备、全方位指导”的原则,通过组织动员会、讲座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研究生报考的程序、复习应该注意的问题,及时发布考研信息,使同学们能第一时间了解到考研的最新动态;同时邀请经验丰富的教师为考研学生进行辅导,避免考研的盲目性,使同学们对考研充满了信心,为考研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的考研成绩,再次证明了这些工作卓有成效。不仅如此,学院还始终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学院部分教师走在教学前沿,依据“双主体互动育人”的思路,主动转换授课模式,让学生在探究学习中成长、发现、创新,成为学习的主人。

除此之外,学院从班风建设、学风建设、舍风建设三方面入手,全面培养专业技能扎实、知识面宽广、思维活跃、富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积极引导学生向更高的学术境界攀登。“学院学风奖励办法”、“学院班级自律委员会管理办法”、“宿舍文化节”、“宿舍三人篮球赛”、“教师技能大赛”等活动都是围绕这些内容展开。同时学院还积极引进校外人才,充分凝聚校友力量,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学术资源,全方位打造自由、开放、创新的学术平台。

再次祝贺我院取得如此骄人成绩,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迎战2018年考研,继续书写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