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06-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6月18日上午10点30分,我院于7号楼田家炳书院的07209、07210、07219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三个场区分别由考研成绩优秀的13级学生传授经验,共17位,到场具有考研意向的学生150余人。   

在交流会上,13级学生根据自己的考研经历,围绕如何选择专业和院校、如何合理分配复习时间、制定复习计划以及考研当中可能会遇到的的问题做了详尽的描述。在第一场区中,考入南京农业大学的赵培悦讲到对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复习的方法,并提到要学会有侧重点的复习;被广西大学录取的荆红利强调了选择院校的重要性,另外他还讲到,对于政治的复习要多关注时事问题,与文本相结合,要学会营造学习氛围,在考研这条艰辛的路上努力坚持,一定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在第二场区,考取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所的杨文莹,她讲到,在选择专业和院校的过程中,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理智选择,不可盲目从众。同时强调在考研过程中坚持的重要性,同学们之间要相互扶持,共同走完这条艰辛的路;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的李亮结合他在考研当中的经验给同学们讲述了初试和复试的一些问题,并提到在复习中的技巧,在政治方面他推荐了《知识点精讲精练》和平时的一些做题方法,在英语方面他向同学们推荐了百词斩、英语流利说两个软件;考入四川大学的苗翠翠提到在选择院校时要有所衡量,全面了解学校的具体情况,在选择好学校后心态不可摇摆,确保自己目标明确,合理复习。在第三场区,考取兰州大学的胡一波从了解学校、认识自己、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的雷蕾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英语、政治的复习时间,叮嘱同学们要学会制定一套合理的复习方案。在答疑解惑环节,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关于如何选择考研班、如何选择考研专业和院校问题向大四同学提出了疑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生命学院近几年考研率持续攀升,2017年考研率43.38%,再创历史新高,141人中考取中国科学院7人,其他科学院2人,985院校38人,211以上院校77人。这一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我院长期以来注重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结果,也是莘莘学子努力钻研和辛勤付出的回报。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本着“充分动员、周密准备、全方位指导”的原则以讲座、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有关考研的流程和各种注意事项,使同学们第一时间了解到考研的最新动态,还多次邀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为考研学生进行辅导,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资源。这些工作不仅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建立良好的考研信心,同时也为考研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交流会,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同学们对考研有更深入、更客观的了解。希望我院2018考研再创辉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