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20     浏览量:

为帮助学子全面掌握考研信息,明确考研的方向,我院于6月18日上午8点在05103教室开展了考研指导讲座,约350人到场聆听,讲座现场座无虚席。院党委副书记吴建军担任主讲人,就考研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讲座中,吴老师将学习的趣味性与知识性有机结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对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讲座内容贴切实际,道理深入浅出。首先,吴老师针对大多数学生面临的“就业还是考研”问题进行了辩证性地分析。他认为,考研并不影响就业,反而会成为促进就业的一大助力。接着,他从如何准备、如何择校、如何复习、考研流程及调剂等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地分析。他汇集我院近几年的考研数据,对目前的考研形势及相关动态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未来各院校考研的趋势和走向进行预测和分析,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众多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同学们就一些个人问题与吴老师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讨。整个讲座持续了约1小时30分钟,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考研信息,还给考研学子打了一支强心剂。与此同时,该讲座的顺利举行,体现了我院对学生考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院亦将集学院之力,助学子一朝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