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设备处检查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展

发布日期:2017-06-28     浏览量:

6月26日下午,设备处处长赵忠平、副处长原海波深入我院实验中心进行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检查暨实验室安全工作交流会。交流会在我院新建钢结构实验楼210学术交流室召开。院长段江燕,副院长张林静,各实验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院长段江燕主持。   

实验中心主任杨纯就学院传达《校长办公室关于做好放假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校办发〔2017〕6号)》、《山西师范大学关于在全校立即开展安全工作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晋师校字〔2017〕31号》文件精神及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展示了学院安全隐患自查及落实进展的台账,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组、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实验室安全事故报告和响应流程图等书面材料。与会实验室负责人李琪、袁丽环、程丽萍老师等就实验室日常管理中心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赵忠平处长再次强调了安全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下学期在新生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的实施案进行了说明,针对老师们关心的新实验楼防盗栏、空调、垃圾分类回收等问题的工作进展进行了说明。   

段江燕院长代表学院对设备处给予学院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暑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座谈会后段江燕院长和张林静副院长与张处长一行到3号教学楼新建药品库进行了实地调研,就部分有机溶剂库存较多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全校共享、加快循环”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