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推进团委学生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10     浏览量:

7月1日下午,生命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推进团委学生会工作,新一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兆奇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学生会管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团学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开展调研。  

党委书记孙兆奇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明确身份,做到学业和工作高度融合,尤其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思考,抓主要任务,探索如何能让团学工作有亮点;要学会共事,这是一种基本的素质和能力,大家要学会如何与部门内的同学共事,如何与其他部门沟通协调,如何与其他学院加强联系,做到团学工作一盘棋;要立足功能定位,学生会是一个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是骨干和组织者,也是广大同学的服务者,要以身作则,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做好传承和创新。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善于思考和总结新的经验和方法,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勇于创新,打造品牌特色。  

院长段江燕指出,生命学院团委学生会具有优良的传统,学生干部要站在从学院全局的角度开展工作,她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期望:要有自己的思想,经常问自己“想做什么”,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想法,才可以有条不紊开展工作;要相互补台,工作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格局,学生干部之间要相互包容、相互合作,关键时刻,要相互补台;要善于寻找学习和工作的平衡点。  

会上,党政班子其他成员、院党委委员都跟学生干部进行了交谈,并针对自己分管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同学们也针对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领导们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