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生工作及辅导员学期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03     浏览量:

2017年6月28日晚,院党委在三号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生工作及辅导员学期考核工作,全体辅导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兆奇主持。   

院党委书记孙兆奇从三方面与辅导员进行了交流,一是站位要高。辅导员要始终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掌握学生思想特点、动态及思想政治状况,经常关注、及时了解网络舆情信息,密切关注学生的网络动态,敏锐把握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群体性问题,做学生思想上的人生导师;二是方法要对。辅导员要对教育对象具备准确认识、清晰定位,善于把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和规律,从学生主体出发,摸索教育方法;三是用情要真。辅导员要始终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做学生生活中的知心朋友。   

院长段江燕指出,学院的成绩离不开各位辅导员的辛勤努力和工作,良好的班风和学风为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和科研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辅导员工作是一项非常崇高的事业,累并快乐着,学生的成长成才是我们最大的成就;她希望老师们能够在这项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注意总结方法和经验,与学生相互促进提升。   

会上,19名辅导员从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六个方面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学院党委根据每位辅导员的汇报和日常工作表现,对辅导员进行了考核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