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意见征询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01     浏览量:

6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3号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了“十三五”发展规划意见征询讨论会,学院各领导、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参会讨论。段江燕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王祎玲副院长首先汇报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写情况。她指出为更好规划我院十三五发展,积极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布局,6月初,学院专门成立“十三五”发展规划编纂小组。编纂小组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老师大力支持下,历时20多天编纂完成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意见稿。王院长说到本稿在贯彻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精神的同时,融入我院自身发展特色。虽然编纂小组力求完美,但能力有限,为我院发展大计,不妥之处请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力争为我院“十三五”绘制一份宏伟蓝图,圆满完成重点学科建设的各项任务。   

随后,参会老师就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意见稿建言献策。孙兆奇书记首先从意见稿框架上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说到该意见稿基本概括学院发展目标、方向和具体措施,在具体措辞比如“战略目标”、“发展目标”等用词要准确,行文力求科学严谨,具体的研究成果要做到有理有据,党政建设要具有前瞻性和时代性。各系主任和科室负责人根据自己负责的工作,先后对意见稿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最后,段江燕院长做了总结。她首先感谢编纂小组的认真工作,各位老师的金玉良言。她说,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我院被学校列为重点建设学科,这即是学校对我院的肯定又是鞭策。我们要认清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把握发展重点和难点,把各方面情况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搞好统筹兼顾,做好规划,相信“路子对、政策好、身段灵、人心齐”,我们就一定可以实现“学院梦”。  

 

(段江燕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