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8-16     浏览量:

8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三号楼三层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部分是与会人员交流学习体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兆奇主持。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总书记在山西》专题视频。院党委书记孙兆奇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骆惠宁6月29日在全省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还传达了校党委8月12日召开的校院两级中心组联合学习会议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他对各支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支部书记自己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严肃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是扩大宣传,深化引导,假期期间要通过各种方式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持续跟进深化学习效果;三是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主动推进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保证执行不走样。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一起交流了学习体会。  

院党委书记孙兆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日常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导,一是要继续加强与地方的合作,尤其要与扶贫开发县精准对接,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二是要发挥专业优势,促进学院科技成果转移,助力山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是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将博士点申报、实验室建设、以实践教学为主的课堂教学改革、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作为学院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将思想和行动传递、统一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发展。  

院长段江燕从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入手,分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是立场要鲜明。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从思想上正确认识“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对山西改革发展、学校深化改革的意义,才能将讲话精神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取得实效。二是头脑要清醒。以省委1331工程为发展契机,要对标对表,清醒认识目前学院以及个人在发展方面面临的问题和机遇,积蓄力量,抓住机会。三是态度要务实。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开创生命学院新局面。  

通过交流,大家既统一了思想,又明确了定位。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切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今后一定以此为契机,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结合专业实际,强化责任意识,在扶贫、扶智上下功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