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研究生BEM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

 “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9-15     浏览量:

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9月15日上午,研究生BEM党支部在学院三层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庞春花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吴建军、组织委员杨纯、宣传委员胡青平、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庞春花首先传达了院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加强“三基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要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历史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扎扎实实推进支部各项工作开展和落实,特别是对如何认识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怎样做好汾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从我们生态学专业的角度发挥自己的优势,形成自己的思路并积极进行相关的研究;我们要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以革命精神促进我们奋发有为,做好科研工作,为山西的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我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推动学院科研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随后,组织委员杨纯、宣传委员胡青平先后带领大家节选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其中有这样一段描述,青年习近平作为大队党支部书记带领当地农民为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而付出艰苦努力。从办沼气、修淤地坝到兴办铁业社、代销店、缝纫社、机器磨坊,短短一年多时间,青年习近平脚踏实地,动员群众,勇于创新实践,敢想敢干能干,充分体现了一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到今天,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同样需要我们保持这样一种精神状态,保持这样一种工作作风,强化和坚守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我们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青年习近平,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里找寻奋斗的目标,干事创业,造福人民,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从而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吴建军就支部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做出了详细的安排。要求大家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对确立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将汲取的伟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