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13     浏览量:

9月12日晚7:00,我院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开展了“新生开学第一课”教育讲座,主要内容是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王增剑为学院400余名新生进行了讲授。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军主持。

王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考察的背景出发,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以及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山西目前正处于政治上由乱到治,经济上由疲到兴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时候视察山西,一方面是对山西改革的肯定,另一方面也对山西转型发展提供了指导和方向。王老师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概括为“革命精神、脱贫致富、产业升级、生态文明和改革创新”这五个关键词,并逐一进行了深刻分析。最后,从精神的贯彻落实上,对在座的学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采取多种方式,深入领会、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把握政治方向,牢固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指导思想地位,把信仰信念建立在对讲话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上;三是要扎实学习和工作,将讲话精神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来。

院党委副书记吴建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王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7.26”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一新生将这次学习作为入学后的重要理论学习内容,逐字逐句领会精神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做到融会贯通、学思践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