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量:

9月2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3号楼4层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会议由王祎玲副院长主持,段江燕院长及学院教师参会交流!

王祎玲副院长首先总结了学院2017年科研工作。她指出2017年是生命学院丰收之年,在全院教师共同努力下,学院提交申报书19份,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数量居全校第一。虽然我们2017年项目获批数量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然而对照重点学科攀升计划建设任务,我院在获批基金数量、经费、类型上还任重道远!为了能顺利完成我院重点学科建设任务,助推博士点申报工作,在总结2017年经验和教训基础上,王院长指岀学院在持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会着重开展下述工作:第一,加大外请专家的力度。2018年学院会着重邀请基金会评专家、网评专家莅临学院学术交流,提高我院教师申报书质量!第二,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学院会逐步邀请科技处、发规处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解读2018年国家基金申报指南。2018年是我院重点学科建设的关键年,希望在全院教师努力下,学院能再创辉煌,实现约战2018年的最终胜利!

随后,段江燕院长总结发言。段院长首选传达了学校2018年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她指出学校已经积极筹备2018年基金申报工作,鼓励有条件教师积极申报。在经费管理方面,学校给予了宽松的管理环境,未来教师可以在合理范围内最大自由的使用科研经费。此外,段院长分别从学院发展、个人职称评审等方面,指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2018年,我院审时度势,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提出了“1251”,即以申报博士点为建设目标,以生物学、生态学两个一级硕士点为基点,以五个重点学科研究方向为抓手,最终实现一批优秀成果的发展战略。我院1251工程的顺利实现离不开全院老师的努力,希望学院全体老师上下齐心,在稳定2017成绩的基础上,2018年有更好的突破!动员会在热烈的讨论中顺利结束!

 

(王祎玲副院长发言) 

(段江燕院长发言) 

(参会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