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研究生BEM党支部召开

“学习《榜样》精神 迎接十九大召开”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0-15     浏览量:

10月11日上午,研究生BEM党支部在学院三层会议室召开“学习《榜样》精神 迎接十九大召开” 专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是在根据学校、学院通知安排,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收看《榜样》专题片的基础上召开的。会议由支部书记庞春花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吴建军、支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吴建军结合自己的观影感受指出节目中坚定信仰,教书育人的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陈先达老师,在面对社会上的一些错误思潮,陈老师总会以笔为剑,积极作出批判和回应。现在很多年轻人受西方意识形态的影响,提倡价值观的多元化。但是在他看来,这种看法、想法是错误的。在中国,价值观是一元的,只有多样化,没有多元化。当今世界并不太平,当我们在欢度国庆68周年假期游览祖国大好河山时,美国拉斯维加斯却发生了枪击事件,导致59人死亡,527人受伤。所以,我们应该为自己能够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中国而感到骄傲,为有这么多优秀的榜样奋斗在各个岗位而感到自豪。我们要对中国的近现代历史、中共党史等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明白我们党、我们国家的过去,铭记历史,才能开辟未来,我们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榜样精神指引我们前进。 

支部书记庞春花对《榜样》专题片部分内容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号召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勇于创新、大胆试验、踏实肯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支部书记庞春花要求支部各党小组召开党小组座谈会,进一步学习《榜样》精神,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要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不仅要写出观看专题片的感受,更要结合自身,明确学习和努力的方向,向榜样看齐,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更好促进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我们要借鉴他们的做法,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科研方面,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向着心中的理想前进。学生党员张楚通过“生命守护神”杜丽群、大国工匠胡双钱的事迹,表明我们做科研的要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平凡,专心于自己的工作,定能有所突破,走向成功。学生党员史浩圆谈到榜样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要善于学习和发现身边人的优点,随时可以以身边人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把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扣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过程中的30年正是我们90后这一代人就业、奋斗、拼搏和奉献的30年,没有跨不过的坎,没有越不过的山,只要我们不怕困难,善于学习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就一定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