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学科建设“攻坚行动”院内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量:

为全面推进学科建设“攻坚行动”在学院取得实效,力争在下一轮博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和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进位升级,取得好成绩,校党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以来,生命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按照学校总体布局,对照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的基本要求,确定了“攻坚行动”的四个学科方向——细胞生物学、分子遗传学、植物学生物学和动物学生物学。

6月中旬以来,学院围绕四个学科方向的科研团队建设、研究方向凝练、冲击学位点差距,以及近期工作计划等方面,分四次逐一进行院内论证。各学科方向负责人、院领导、学院“攻坚行动”办公室成员参加了论证会。

各学科方向对照生物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的基本要求,就本学科方向研究特色、学术团队职称组成及年龄结构、科研项目及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分析和论证,找出差距和短板。并围绕学科研究特色的一致性、团队职称提升、科研项目和成果提高、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划。

按照论证会的安排,今后一段时间,各学科方向将围绕学科建设组织体系、主要任务目标的确定、学科内部管理机制、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论证会还确定了校外论证交流工作日程,今年11月前,各学科方向全部完成基于邀请学术专家来校讲学的学术交流和校外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