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按照共青团中央工作指示,我院开展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确保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我院于7月10日下午5点在三号楼四层学术交流室召开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学工组负责人牛坚和队伍负责人段雅婷以及全体三下乡队伍,会议由段雅婷主持。

本次会议就“三下乡”简介、组队情况、活动内容、注意事项、宣传报道、总结验收六个方面展开。院学工组负责人牛坚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特别介绍了意外保险、团队及个人安全问题、指导教师职责及队长职责,指出各团队应当注意的问题并列出预防措施,她希望参加“三下乡”的同学们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圆满完成实践活动。队伍负责人段雅婷就组队情况、活动内容和宣传报道做了详细阐述,她强调同学们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调整活动方案,创新活动形式,积极踊跃进行宣传投稿。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认知程度,从思想上加强了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