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景蕊莲教授莅临生命学院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量:

9月15日下午7点,我院杰出校友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二级研究员、中国农科院领军人才景蕊莲教授莅临我院,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作了题为《小麦优异基因资源发掘和利用》的学术报告。段江燕院长主持会议,学院部分师生参会交流。

景蕊莲教授紧密结合我国农作物小麦的生产发展趋势和小麦遗传改良的前沿领域,以实验室最近独立完成的几个小麦重要功能基因(TaSPL21和TaSPL20等)的克隆及小麦遗传改良应用为例,系统地论述了小麦优异基因资源发掘、鉴定的策略以及应用于遗传改良的思路和基于基因组学的分子育种研究进展,发掘优异基因,利用功能分子标记选择优异等位基因可将提高杂交组合亲本选配的预见性和后代材料的准确性,提高作物的遗传改良效率,提升育种水品。景教授的报告系统详尽,引人深思。在场师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段江燕院长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景蕊莲教授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感谢景蕊莲教授的精彩报告。其严谨的科研精神和专注的科研态度影响了众多学子,希望在座师生学习其严谨的科研精神,成为一名优秀的生命人。

http://group.store.qq.com/qun/V14WcbTQ0Ec4C6/V3trhrzMm4mnVuNXDYz/800?w5=966&h5=640&rf=viewer_421&t=5

http://group.store.qq.com/qun/V14WcbTQ0Ec4C6/V3trhrzMmkmnVvoHEc2/800?w5=966&h5=640&rf=viewer_421&t=5

http://group.store.qq.com/qun/V14WcbTQ0Ec4C6/V3trhrzMmsmnVvGU8YL/800?w5=966&h5=640&rf=viewer_421&t=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