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最美舍长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量:

为了提高宿舍舍长工作积极性,交流宿舍管理经验,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我院于12月2日下午3点在科学会堂举办了主题为“宿舍创和谐经验来分享”的最美舍长大赛。本次比赛共有16、17级10位舍长参加,担任本次评委的有院学工组牛坚、新生辅导员巩岩、段雅婷、侯昕雯4位老师以及8位大众评委,到场人员共200余人。

现场演讲环节中,各舍长抽取宿舍常见问题并模拟情境作了简要分析,提出恰当的处理方案;宿舍风采展示环节中,各参赛舍长从宿舍的学风培养、文化活动和宿舍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展示,展现出宿舍独特的风采和宿舍成员间相互理解、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最后,全体人员一起欣赏了余芷钖带来的芭蕾舞《梦》。评委们根据十名舍长的表现进行打分并对各个舍长的表现作了分析点评。十名舍长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牛坚作了总结发言,16、17级舍长的宿舍管理经验,值得18级舍长认真学习,并就宿舍的日常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她希望同学们珍视同窗友谊,同心协力、共同建设和谐文明的美好宿舍。

本次最美舍长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大一新生与优秀宿舍之间搭建了一个零距离学习的平台,而且培养和锻炼了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加强了集体荣誉感,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舍风,加强文明建设,共创和谐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