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十六)—我院学子筑起战“疫”新长城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量:

青年连心共战“疫”,筑起战“疫”新长城。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我院陆续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抗“疫”志愿者。他们勇敢逆行,活跃于街头巷尾,做最坚定的抗疫青年;他们身体力行,置身在社区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居民安全。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志愿者主动加入到村庄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驻扎”疫情防控监测点,为进出的行人、车辆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劝返外来车辆,努力为阻断疫情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们运用所学知识积极承担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帮助村民们正确认识此次肺炎的传染性和危害性、学习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其中,1810班志愿者任佳荣面对疫情时,她谈到:“爱,是彼此守护,战,要相互扶持!我想用行动证明:抗击疫情不单单是前线战疫英雄们的苦斗,而是我们共同的决战。他们用生命保护我们,现在我们用爱心守护他们。身体力行,尽个人绵薄之力,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责无旁贷!”

在全国各地社区抗疫一线,无不显现我院青年志愿者们匆忙的脚步和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奉献和担当点染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也为抗疫工作注入青春动能和温暖人心的力量!

志愿者:

1903班,张玉婕,战“疫”事迹:喷洒消毒剂、登记返回人员信息;

1804班,常怡帆,战“疫”事迹:村口执勤、协助登记外来车辆和人员信息;

1801班,陈婧钰,战“疫”事迹:执勤;

1810班,任佳荣,战“疫”事迹:执勤、捐款;

1810班,侯倩花,战“疫”事迹: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帮助村民下载有关疫情防控知识的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