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绿色先锋队参加“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世界地球日公益植树网络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3     浏览量:

4月22日,我院绿色先锋队队员参加了由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的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公益植树网络直播活动。

活动中,园林师重点讲解了植树要领、土壤选择和常见植物识别的相关知识,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随后,在专业人士的示范下,大家跟随镜头一同学习了挖坑、回填、栽植、覆土保墒、浇水等植树环节。伴随着互动答题环节的进行,直播间的气氛达到高潮,同学们认真听题、独立思考、积极作答,在一问一答中巩固知识储备,扎实学习内容。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己做起,关爱自然、保护自然、敬畏自然,共同守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此次直播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保理念,强化保护地球、节约资源的思想意识。希望我院学子能够积极参与到保护地球、呵护家园的行动中,努力做好自然资源知识普及、文化传播、成果展现的青年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