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实验班遴选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量:

6月2-8日,我院第五届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实验班遴选工作圆满完成,经过严格选拔,共有20名学生脱颖而出。

本次卓越教师实验班遴选工作分为笔试、心理健康排查和两轮面试四个选拔环节,面向2019级生物科学类学生开展,共有70名学生报名参加笔试,51名同学进入面试环节。面试环节邀请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经过第一和第二轮面试,共有20名学生成功进入卓越班。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所有的笔试和面试均采用线上形式。学校有关领导、教务处领导对此次遴选高度重视,并参与了遴选全过程。

为做好此次遴选工作,生命科学学院按照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山西省“六卓越一拔尖”以及学校的相关要求,经过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确保了本次遴选顺利进行和公平公正性。在总结以往四届卓越实验班遴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师范专业标准,对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和学会发展等四个方面做了相应的考核。一是在笔试测试命题内容上,加强了师德规范、教育情怀、沟通合作和自我发展能力等方面的考核;二是在面试环节加大对学科素养、教学能力、班级指导、综合育人等潜在能力的考察,以提高师范生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合度。

(卓越计划项目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