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刘凤兰

发布日期:2012-10-05     浏览量:


刘凤兰,女,汉族,山西襄汾人,1964年5月出生,1985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教授职称。

1981年7月于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农学系,获农学学士学位,1990年9月至1991年7月在南京气象学院进修研究生主要课程,2004年2月至2006年7月,在山西农业大学学习,获农学硕士学位。1985年7月至今任教于山西师范大学。

1985年以来一直承担着农业气象学、生物化学等课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从事植物生态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主持与承担省级课题多项,多次出席国际论文报告会。1997年和2001年先后参加编写了《农业气象学》和《植物生理生化》教材,担任副主编。先后在《农业系统科学与综合研究》、《中国农业气象》、《干旱地区农业研究》、《国土与自然资源》、《资源调查与环境》、《山西师范大学学报》等杂志上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

近年来发表的论文有:

1、山西省农业结构灰色系统回归预测研究,《农业系统科学与综合研究》,2007年第2期。

4、山西省农业结构调整的数学模型与对策,《干旱地区农业研究》,2006年第1期。

5、山西省农业结构发展趋势的灰色系统分析,《农业系统科学与综合研究》,2005年第4期。

6、农业自然资源灰色综合评估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对策,《资源调查与环境》,2004年第3期。

7、临汾市农业自然资源与农业可持续发展研究,《国土与自然资源研究》,2004年第3期。

8、临汾市农业自然资源灰色关联聚类分析,《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2004年第3期。

9、临汾市农业气候资源灰色关联第类分析,《中国农业气象》,2004年第2期。

10、山西省农业结构态势分析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对策,《农业系统科学与综合研究》,2004年第1期。

11、临汾西部山区农业自然资源灰色综合评估与可持续利用的对策,《农业系统科学与综合研究》,2003年第2期。

2、山西小杂粮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食品科学》,2006年第10期。

3、山西省生态经济发展问题及对策刍议,《中国农学通报》,2006年第1期。

12、设施土壤养分和盐分累积状况研究,《中国农学通报》,2007年第4期。

13、化学调控物质浸种对干旱胁迫下小麦根苗生长的影响,《农业系统工程研究新进展》,2006年。

14、La(NO33浸种对NaCl胁迫下红小豆幼苗生长的影响,《武汉植物学研究》,2009年第4期

15、La(NO33浸种对盐碱胁迫下红小豆幼苗生长和抗氧化酶活性的影响,《生态与农村环境学报》,2009年第4期

参加研究的课题有:

1、冬小麦不同技术调控下根系生长空间几何构型的研究,2006年山西省自然基金项目。

2、梨枣、冬枣气象生态适应性及品质生态研究,2006年山西省自然基金项目.

3、黄土高原旱薄地区黍稷抗旱耐瘠根土系统研究。2008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上一条:张永清

下一条:毕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