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高级实验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高级实验师 > 正文

王文斗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量:

王文斗,辽宁新民人,副教授,大学本科,主要从事《园林绿地规划》、《园林设计》、《工程概预算》的教学,以及产教结合、服务地方经济的尝试工作。

一、教育科研经历

1982.09-1986.07沈阳农业大学林学系学习

1986.10-1987.12国营新民市机械林场工作

1988.01-2006.07在辽宁省林业学校(现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曾用名辽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任教

2006.08至今在山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任教

二、主要科研项目

1.“面向21世纪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和教材建设规划”研究与开发项目《中等职业学校林业专业整体教学改革方案的研究》(项目编号04-05)森林计测,参加

2.园林专业学生园林规划与设计能力培养途径的探索(SD2013JGXM—59),校级教改课题(已结题),主持

三、主要学术成果及获奖情况

1.代表作

(1)《课外设计小组在园林规划与设计能力培养中的示范辐射作用研究》,安徽农业科学;

(2)《响应面法优化微波辅助提取山楂果胶工艺》,安徽农业科学;

(3)《常春藤无土栽培试验》,北方园艺;

(4)《辽东栎单木生长模型的研究》,林业科技;

(5)《辽东山区日本落叶松用材林优树选择标准的商榷》,辽宁林业科技。

2.教材

(1)《园林测量》——21世纪高等专科、高等职业学校园林专业适用教材,主编:王文斗,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2003年8月出版。

(2)《可持续发展导论》,主编:饶品华,李永峰,那冬晨,王文斗,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2015年7月出版。

(3)《森林调查技术》——教育部高职高专教育林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规划教材,主编:魏占才,副主编:王文斗,苏杰南,中国林业出版社,2006年8月出版。

四、联系方式

361757501@qq.com

上一条:阴环

下一条:那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