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高级实验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高级实验师 > 正文

徐天明

发布日期:2012-10-05     浏览量:

徐天明,男,汉,1962、7出生,山西洪洞县人,中国共产党党员。1982年7月山西农大园艺系果树专业毕业。2007年6月在西北农林科大学获园艺硕士学位。副教授。

先后主讲了《果树栽培学》、《园林树木学》《城市规划》《果树育种学》、《果树概论》、《设施果树》、《园林绿化》、《市场营销》等课程,研究方向是果树栽培技术和园林树木的适应性研究。在科研方面参编国家级教材一部,撰写科技术论文20余篇,主持省级计划外项目一项并通过了省级鉴定;选育桃品种通过了审定,被命名为"临桃1号";主持参与校内科研项目四项:早熟桃芽变优系的选育研究,梨枣早期丰产研究,早熟鲜食枣优良品系的选育。

附成果说明

1、科研项目:

①主持"特早熟桃优系的选育"工作,2003年8月通过了山西省科技术厅组织的成果鉴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在特早熟桃芽变优系的选育方面达国内领先水平。

②申请主持了校内科研项目:早熟桃芽变优系的选育研究

③申请主持了校内科研项目:梨枣早期丰产研究,正在研究中。

④2006年3月通过山西省农作物品种审定证书,定名为临桃1号。审定编号:晋审果(认)2006001

⑤2007年9月特早熟桃芽变优系的选育获得临汾市科学技术一等奖。证书号2007-J-1-05

2、著作:

全国高等农业技术师范教育类专业教材,《园艺作物保护学》,副主编1999年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国家级)。

3、撰写的论文20余篇:

[1]特早熟优质桃品系早麦香的选育 《山西果树》2004年第1期。

[2]山西临汾桃树冻害发生原因 《西北园艺》2003年第6期。

[3]对我国桃树品种结构调整的探讨 《山西师大学报》自然版2002年第1期。

[4]梨树疫病的发生与防治 《山西职业教育学刊》1998年第3期。

[5]果树冬剪量化考核标准的制定与实施 《山西职业教育学刊》1996年第4期。

[6]苹果树形成小叶的原因及对策 《山西职业教育学刊》1996年第2期。

[7]浅析初学劈接成活率低的原因 《山西职业教育学刊》1995年第3期。

[8]石榴树在园林绿化中的作用 《山西林业》2002年4期。

[9]果树修剪实习中的思考 《山西职业教育学刊》1995年第1期。

[10]苹果树冬季修剪常见错误分析及纠正 《山西职业教育学刊》1994年第2期。

[11]绿篱整形修剪技术 《山西林业》2002年2期。

[12]特早熟优质桃品系早麦香的选育 《山西果树》2004、(01)。

[13]秦安县桃产业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甘肃农业》2008年05期。

[14]晚熟桃"九九桃王"栽培关键技术《山西师大学报自然版专刊》2008,(04)期。

[15]特早熟桃新品种——临桃1号《山西师大学报自然版专刊》2008、(04)期。

[16]果树整形修剪技巧《农村实用技术》2009年第5期。

[17]特早熟桃"临桃1号"品种介绍.《北方园艺》2009年第4期。

[18]谈果树的整形修剪.《现代农业科技》2009年第6期。

[19]现代园林置石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杨州大学学报》2010、3。

[29]置石在园林景物配置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江西农业大学学报》2010、11。

[21]对生态园林的概念、内涵及设计原则的认识《现代园艺》2011、10。

[22]生态园林的概念及设计原则 《现代农业科技》2011.18。

上一条:赵勇钢

下一条:贾震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