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生会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院级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5-05-29     浏览量:

为加强大学生语言表达实践训练,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培养发掘辩论人才,提高团队的组织和团结协作能力,我院特此于5月29日在12号教学楼12306教室举办以“激情飞扬,辩出自我”为主题的辩论赛。我院党委副书记吴建军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本院赵勇钢、刘小芳老师,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伟老师作评委。共60余人观看了此次赛事。
辩论赛开始前,吴书记致辞。随后辩论赛正反双方落座并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两组辩手分别就“理论和实践哪个更重要”和“生态文明应该从大事做起还是从小事做起”进行激烈的辩论。经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阶段的发言陈词,最终决出2名最佳辩手、2个最佳团体奖、2个最佳组织奖。最后,评委老师针对各组辩手的语言运用及反应能力作出针对性点评并提出相应建议。
此次辩论赛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枯燥的学习生活带来精彩点缀,同时也彰显出我院学子“说我所想,辩我所感”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