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需要了解应聘单位的信息

发布日期:2019-03-01     浏览量:

   面试之前最重要的一个工作就是要对该单位有一个系统的了解,看看这家公司在行业发展的怎么样,以及这家公司的文化和产品信息,当你对这些信息有一定的了解之后,面对面试官的问题,你的回答才能更加贴近面试的岗位,也会增加在面试官心中的印象

1、用人单位的的全称,隶属关系

市属单位要搞清上级主管部门省直属单位要搞清主管的厅局,中央直属单位要搞清主管部、委、总公司的情况。

2、用人单位所处行业的情况

包括: 行业影响力、销售额、国际和国内该行业发展趋势、现在和未来的市场竞争态势、该行业目前重大事件,如:并购、新技术等。这些情况可以从行业网站、行业杂志、新闻搜索得到,有助于你了解你未来工作的大环境,以便对各种变化提前应对。

3、用人单位的发展情况

包括: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企业发展的经济指标(营业额、利润、市场份额等)、企业战略、未来目标等。这些情况可以从企业网站、新闻搜索得到,有助于你在择业过程中选择不同的公司时做出正确的判断,让自己选择一个良好发展的公司。

4、用人单位的规模及所有制性质

公司规模及性质如是合资还是国有还是私营,机构的规模。大小机构各有其优点和缺点,要根据各人的自身实力、定位和兴趣来判断该机构是否适合自己选择。

5、用人单位的历史,及发展过程

公司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会有一个克服困难的过程。从中员工要认可公司的目标,与公司一同前进。

6、用人单位需要的专业有哪些、使用意图是什么、具体工作岗位等情况

7、用人单位对所需要人才的具体要求

比如看用人单位注重人才的专业性,还是经验或者是个人能力

8、提前了解所面试的岗位

对自己要面试的岗位,最好是提前了解下,根据对方所在的行业或者产品,和岗位上要做的工作,要有思想准备,才能更好的让自己和面试官沟通,面试中与面试官要确定的岗位工作,做好有针对性的准备。有没有相关的朋友和熟人,在这家公司工作过,能不能打听到你即将面试的这个职位,是怎样的待遇、和现状。这个难度比较高,但是只要用心去打听,一定也能看出一些端倪的。

9、用人单位的福利待遇

比如工资待遇呀、福利以及奖金、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缴纳情况

10、人员构成

从高素质员工的占有比例可以估计自己得到能力能在公司得到什么地位。

11、工作性质

能够知道自己这份工作做什么,待遇好坏,福利等等。

12、晋升机会

如果想要得到更大的提升,这是必不可少的。

13、用人单位的价值观和企业文化

包括:核心价值理念、企业文化、能力要求等。这些情况可以从企业网站、企业领导人的讲话采访中得到,以判断与自己的价值观是否吻合,自己是否符合该企业的理想人才。

14、公司老板信息的准备

公司的老板取决于这个企业能够走多远,老板是什么个性?这个企业就是什么个性。所以对老板的创业史和老板的文化程度,都要有着详细的了解,这个重要性,甚至比对企业的了解还要强。如果你以老板作为话题,和面试官进行交流,那么在层次和档次上,面试官就会对你有格外的新的认识。

15、对公司的客户的了解

所面试的公司,他们也是有客户的,客户就是他们的衣食父母。你要知道他们客户是什么群体?什么类型?客户当中,做得比较大的是哪些客户单位?掌握到这些信息,再加上前面的对老板和公司在行业中的信息的综合了解,那么这家公司的整体情况,你心里面就有一个大概评估了

了解了这些信息就有助于和面试官有更多的话题。除了百度,我们可以做线上和线下的市调工作,把公司的相关情况了解清楚。之后根据市调的情况再进行分析,找出重点的问题,结合自己的优点锤炼话术,以便应对面试者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