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无毒青春,你我共建”禁毒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11-0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和禁毒宣传工作,提高我院学生的防毒意识,10月29日,我院于北区一号办公楼403举办“无毒青春,你我共建”禁毒知识竞赛,共168人参加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围绕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展开,结合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等多种题型对我院学生进行全面考察。赛前,同学们自行组队,三人一组,认真学习禁毒知识竞赛题库,积极备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仔细聆听题目内容,认真思考,积极讨论,运用自己的知识积累,充分发挥临场应变的的能力。在整场比赛中,各队伍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赛后,选手们积极反思,表示要在今后进一步加深对毒品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提升自己的防毒意识。

开展禁毒竞赛,确保一方净土。本次禁毒知识竞赛的开展,旨在增强我院学生对毒品类别、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的认知,提升我院学生防范和抵制毒品的意识,对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起了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加入到禁毒工作中来,为营造安全的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