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各团支部开展“爱生命,不吸毒”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2     浏览量:

为引导我院学生了解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10月27日起,我院各团支部陆续开展“爱生命,不吸毒”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中,各团支部通过播放幻灯片、分享毒品知识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分类、毒品造成的身心危害、青少年沾染毒品的原因、涉毒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引导我院学生主动学习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防毒、拒毒意识。理论知识学习结束后,各团支部开展手抄报制作、模拟禁毒法庭、朗诵禁毒歌谣等特色活动,让禁毒教育入脑入心。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并表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应只是口号,而要付诸实际行动。青年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拥抱美好未来,投身伟大复兴中国梦。

本次“爱生命,不吸毒”团日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我院学生充分认识毒品的本质及危害性,提高同学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号召大家加入到禁毒工作中,为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