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4     浏览量:

为全面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月19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雷晶于北区一号办公楼404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我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雷晶传达了本次会议精神,并围绕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学生转专业和补考工作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辅导员应重点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掌握学生动态,强化学生规则意识;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关注学生心理动态,潜心研究学生成人、成长、成才发展规律,矢志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引路人”;追踪有转专业意愿学生的思想动态,引导同学们要提前了解不同学院的专业接收计划及人才培养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权衡利弊后作出选择;进一步加强与任课老师、专业教师的沟通和联系,掌握学生课堂学习状况。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接下来的学生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加强了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了学风班风建设的进程,为新学期开学工作的有序推进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