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习校党委书记张晓永讲授的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2-26     浏览量:

2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以“牢记领袖嘱托谱写发展新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题,开启2022年春季学期的开学第一课。2月24日-2月25日,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张晓永讲授的“开学第一课”,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

课堂上,张晓永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形式载体、营造良好氛围,并教育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刻感受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与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通过观看学习,我院教职工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领袖嘱托,谱写发展新篇章,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主动学、认真学,将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在实践中融会贯通,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践行一名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各班组织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通过交流讨论、书写心得体会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山西考察调研时发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大家深刻领悟到:必须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接续奋斗,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坚定信仰、厚植情怀,让青春奔赴远方;笃定自信、奋勇争先,让青春奔跑奉献;砥砺奋进、开创未来,让青春奔涌时代。新学期,新启程,希望我院师生可以共同行动,肩负起各自的责任与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