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团学工作提质增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建设,提升学院团学干部工作能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达到“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的目标要求。3月15日,我院于北区1号办公楼311召开团学工作提质增效研讨会。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雷晶主持,团委副书记段雅婷,专职组织员苏航,专职辅导员杨澜、侯昕雯、范秋霞以及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参加。

雷晶对上一阶段的团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在肯定大家辛苦付出的同时,鼓励相关负责人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会议就思想引领、落实方法、强化保障、协调配合对团学干部做出四个强调。

一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在保证学院防疫工作高要求高标准推进的同时,要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做好特殊时期学生思想稳定的安全员。

二要落实好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法举措。在进行材料收集等日常工作时做到分组常态化、工作精细化、责任清单化。

三要提高自身能力,做到有亮点、有绝招、有责任、有担当。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多方面检查总结,落实到位。同时也要积极培养优秀团学干部,激发学生服务意识,提升学生工作能力。

四要加强学院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加强团学组织与各班之间的联系,提高学院凝聚力,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保障。各专职辅导员从多方面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出切实建议,指出要不忘“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初心与信念,牢记使命,为建设“一院一品牌,一系一亮点,一人一绝招”的学院文化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落实了“四个强调”,进一步明确了团学组织的发展规划,完善了学生管理体系的构建,提升了团学干部队伍的凝聚力,为切实推动我院团学工作找准方向,进入角色,实现定位,共创学生工作新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