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青年创未来,青春更精彩”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量:

为丰富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3月18日及3月20日,我院于线上举办“青年创未来,青春更精彩”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曾在创新创业相关赛事中获奖的参赛者代表陈云、王嘉、贺轶洁、张圆圆、薄晨庆、杨泽芃、张程、赵文彦担任主讲,近400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各位主讲人从自身比赛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创业各类相关比赛的赛制及参赛流程,同时对灵感来源、团队创建、策划撰写、市场分析、财务统计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讲解。

其中,张程从活动举办者的角度出发,概述了不同时期创新创业的常规赛事以及在参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活动,明确目标,团结协作,与时俱进。

在提问答疑环节中,各主讲人对参加者所提出的团队的创建、指导教师的选择、各类比赛的区别等问题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精辟独到的建议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讲座最后,主持人希望各位同学都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于创新,敢于尝试。

通过本次“青年创未来,青春更精彩”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流程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积累经验的同时也激发了我院学子对创业的热情。希望我院学子继续保持勇于尝试的主动性,凝聚奋进力量,实现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