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2010班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3-27     浏览量:

为加强同学的安全意识与防疫意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7日下午,我院2010班于线上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共25人参加本次会议。本次班会分为学习校规校纪、疫情防控、网络安全三个方面。

会议伊始,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山西师范大学学生规范》与《山西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两个文件。同学们表示会将校规校纪熟记于心,自觉遵守学生规范,严于律己。

在疫情防控方面,同学们通过把游戏和防疫小妙招结合起来的有趣方式,将防疫知识熟记于心,主持人倡导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院防疫各项工作,及时上报个人健康情况,增强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

会议最后,同学们各抒己见,分享了许多因为网络谣言而发生的案例,大家深切地认识到网络是把双刃剑,大学生要善于利用网络,发挥其最大用处。

本次班会的开展旨在让同学们熟悉校规校纪,筑牢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的共同基础,帮助同学们明确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让同学们明白对待网络信息应“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重要性,进一步打造了建设班级氛围和健康院风的强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