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2101团支部开展 “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4月4日,我院2101团支部于北区操场开展 “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主题团日活动。2101团支部共37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共同观看《建党百年版错位时空》,了解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回顾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学习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在活动过程中,全体同学以线上云祭奠的方式,为烈士们献花,借此表达对先烈们的敬仰之情。献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所了解的革命时期的红色故事,新时代抗疫救灾、见义勇为等英雄人物的事迹,并观看《中国近代史混剪》。同学们意识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积极学习英雄事迹,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信心,弘扬英雄精神,用实干和担当书写最美的青春画卷。最后,大家齐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内心深处对祖国的热爱与对英烈的缅怀之情。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也增强了同学们内心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弘扬的最好方式是传承,希望同学们可以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伟大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勇担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