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各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五四传薪火”主题团日活动之爱国主义诗词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激励我院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近日,我院各团支部围绕“青春心向党,五四传薪火”主题,通过“一课”、“一诗”、“一坛”、“一会”、“一讲”、“一剧”六种形式开展本次团日活动。

其中2004、2005、2104、2106团支部采用“一诗”的形式,开展了爱国主义诗词大会。同学们从催人奋进的诗歌中品味“五四”的真谛,感受爱国文字的磅礴力量。

2004团支部从爱国诗歌朗诵鉴赏、爱国主义视频鉴赏以及百年团史的讲解三个部分展开讨论。这是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也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一部团史就是一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历史。团史学习让同学们深感爱国是亘古不变的时代主题。

2005团支部各小组成员积极参与爱国主义诗词朗诵,他们声情并茂,情绪饱满、语言精炼,不仅凝聚着自己的浓浓爱国情,也激发了每个人的爱国主义情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使命,把个人的奋斗目标、人生理想融入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2104团支部以百年团史为背景,举行爱国主义诗词大会,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新时代青年,要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实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2106团支部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与精神意义,这场以青年学生为主的爱国运动,仍以青春活力的形象示人。毛泽东曾言:“什么是模范青年,就是要有永久奋斗这一条。”在青年的身上,我们总能看见他们努力奋斗的光芒,亦如103年前的那场运动,奋斗的精神,一脉相传。

此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青年,应当在共青团旗帜的引领下发奋前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将爱国之心,化为青春之行,奏响出更激昂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