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各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五四传薪火”主题团日活动之“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思政课堂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文化,激励我院学子不断奋进,我院各团支部围绕“青春心向党,五四传薪火”主题,通过“一课”、“一诗”、“一坛”、“一会”、“一讲”、“一剧”六种形式开展本次团日活动。

其中2009、2101团支部于线上开展“一课”——“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思政课堂,通过讲解历史、观看视频、朗诵、演讲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五四运动,激励同学们奋进未来。

2009团支部同学进行了以《铭记五四,把握今日》为题的演讲,深刻阐述了“保护历史才会留住根脉,传承精神才能开创未来”的观念。在演讲结束后,大家一起观看五四运动历史影片——《我的一九一九》,帮助同学们在历史情景中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

2101团支部由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五四运动激荡历史、观看百年党史视频,重温百余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向先烈致敬,为五四运动献礼,激励自己在新征程上继续昂扬奋进。

本次团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传承五四薪火,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让五四精神烛照未来征程!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形成青春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校园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五四运动,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我院学子可以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青春之我,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