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各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五四传薪火”主题团日活动之再现“五四”经典历史情景剧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量:

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引导同学们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近期,我院各团支部以“青春心向党,五四传薪火”为主题,通过“一课”、“一诗”、“一坛”、“一会”、“一讲”、“一剧”六种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我院2001、2103、2107和2109团支部以学习百年团史为切入点,加以历史情景剧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学习了五四精神,使同学们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时代赋予的伟大历史责任。

2001团支部同学通过《再现五四运动》情景剧看到了革命时期的热血景象:从巴黎和会上青岛主权及山东权益移交日本,到爱国主义青年们发出“还我青岛,保卫主权”的强烈抗议,再到李大钊、鲁迅先生的字字箴言,声声呐喊。

这一帧帧鼓舞人心的画面都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五四运动中爱国主义青年发挥的巨大作用,更好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坚定信念。

2103团支部开展的团日活动中,团小组精心编排的情景剧、主持人绘声绘色的讲解,让每位同学感受到了五四精神的浩气长存。

在会议最后,主持人呼吁同学们志存高远,激发奋进的潜力,继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之光。